最新测绘成本定额:《测绘类项目支出标准 (2023 年)》

日期:2023/10/11 14:50:52 作者: 浏览次数:2175 分享:

近日,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印发《测绘类项目支出标准(2023年)》(附件),全面加强测绘类项目预算管理,为预算编制的规范性、科学性提供有效支撑。

测绘类项目支出标准编制是由自然资源部组织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陕西测绘地理信息局牵头负责,自然资源部测绘标准化研究所具体实施,协调黑龙江、四川、海南测绘地理信息 局、重庆测绘院、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等12家单位组成编写组,共同开展编写工作。

编写组按照延续稳定、明确可行、实事求是、量价分离的基本原则,以2018年至2023年 国家经济发展水平和测绘类项目生产成本费用实际消耗水平为基础,充分分析了影响测绘生产 成本费用变动的各种经济因素和技术因素,结合广泛的调研分析、合理的分工测算、多轮征求意见和反复的研讨论证等工作,最终编制完成《测绘类项目支出标准(2023年)》。支出标准分为大地测量、遥感数据获取、摄影测量与遥感、数据采集与编辑、地图编制、数据库建设与维护、系统开发与平台建设等共计14个章节,明确了各类测绘工作项目的工作内容、困难类 别和预算经费标准。 

该支出标准旨在有效规范国家测绘类项目的预算编制、审查及管理,将在自然资源部所属 预算单位部门预算编制时得到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