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行政处罚自由裁量实施标准》印发

日期:2023/1/6 17:54:19 作者: 浏览次数:703 分享:

近日,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印发了修订后的《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行政处罚自由裁量实施标准》。  

 

修订工作于2022年3月初正式启动,严格遵循最新测绘法律法规的要求,参考其他省份已修订成果,多次征求内部相关执法部门、社会公众、法律顾问等方面的意见,历时9个月的反复论证与修改,完成修订工作。修订后的《标准》共45条,相较于2015年版本减少5条,修订的主要内容有以下四个方面:


一是调整违法情形、适用情况及自由裁量标准。共计调整21条,主要是根据最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法》《四川省测绘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中的变化做出相应调整。

 

二是根据修订后的测绘法律法规,增设卫星导航、地图送审、安全保密等方面,共计13条相应的裁量标准。


三是从时间、罚款金额等方面对部分违法行为裁量划分标准进行重构量化,界定更为清晰。如不汇交测绘成果资料,将不同裁量区间严格按照违法存续状态的时间长短划分,更加清晰切分不同裁量区间。


四是对违法所得的认定、测绘成果、重点保护类测量标志等名词进行备注说明,便于执法人员理解掌握《标准》相关内容,增加可操作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