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第二届第六次理(监)事会暨第七次常务理事会召开

日期:2023/11/28 17:38:11 作者: 浏览次数:459 分享:

11月28日,四川省地理信息产业协会第二届第六次理(监)事会暨第七次常务理事会在成都市郫都区召开。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斌,局行业管理处副处长周兴霞,协会会长孙铁钢副会长潘光君、刘大林,监事长赵旭,秘书长羊凯东,副秘书长冯洪岩等出席会议,协会理事、监事单位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孙铁钢主持会议。

会上,羊凯东作协会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协会2023年的工作和下一步工作打算。2023年,协会在省测绘地理信息局、省民政厅的关心支持下,在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的指导下,在全体会员单位的大力配合下,秉承“服务、自律、协调、维权”的宗旨,积极履行“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职责定位,为全省地理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一是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以党建引领协会发展;二是坚持依法依规民主办会,统筹谋划工作布局;三是积极履行协会职能,拓展服务领域,提升服务质量;四是积极搭建创新交流平台,推进行业交流合作;五是加强对外交流互动学习,促进合作共享共赢;六是加强协会品牌建设,打造信息化宣传服务综合平台。下一步,协会将围绕加强党建工作、加强产业战略研究、履行协会职责、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对外互动、搭建优质平台、完善网站及信息服务、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开展工作,助力全省测绘地理信息行业高质量发展。

陈斌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协会2023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协会是沟通政府与行业、社会的重要桥梁与纽带,是社会多元利益的协调机构,也是规范行业行为、开展行业服务、保障公平竞争、促进产业健康有序发展的重要一环。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协会要进一步团结省内测绘地理信息单位和从业者,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推动更广泛更深入更密切的交流合作,凝心聚力,共谋发展。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发展力量。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党建与协会工作深度融合。二是坚持发挥优势,推动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协会在整合资源、凝聚力量、促进发展、推动交流合作等方面的功能和优势,加强行业单位之间的互动交流,推动理念创新、管理创新、技术创新、服务创新。三是坚持服务为本,展现责任担当。做好产业调查研究,及时准确向政府部门反映行业诉求,推进行业自律和诚信体系建设,促进产业健康发展。四是坚持对外交流,构建“一盘棋”格局。加强与主管部门、其他政府部门、社会组织的合作联系,构建联系广泛、合作紧密、充满活力的测绘地理信息行业沟通体系,形成“一盘棋”工作合力和良好局面,促进产业繁荣。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协会2023年工作报告、2023年财务决算报告、2023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审议并表决通过增补四川中水成勘院测绘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省自然资源测绘地理信息有限责任公司为协会副会长单位,增补刘光庆、赵德富、谢奇宇为协会新任副会长,增补四川西南交大铁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为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增补四川百川四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四川省地质调查研究院、中仪地信测绘(成都)集团有限公司、武汉大势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四川冶勘汇宇地理信息有限公司等5家为协会理事单位;审议并表决通过了9家新会员单位的入会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