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召开第二届第六次常务理事会

日期:2023/10/7 9:39:50 作者: 浏览次数:501 分享:

9月27日至28日,四川省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在成都蒲江召开第二届第六次常务理事会。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斌,协会会长孙铁钢、监事长赵旭,秘书长羊凯东、副秘书长冯洪岩,协会常务理事单位、监事单位主要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会议,孙铁钢主持会议。

陈斌充分肯定了协会开展的各项工作:内容丰富、求真务实,在搭建优质平台、团结行业单位、树立行业标杆、营造发展氛围、维护行业权益、促进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效。希望协会一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拓展与其他政府部门的合作联系,加强行业单位之间的互动交流,促进互利共赢、融合发展;二要加强与学会的沟通交流,形成合力、增强活力,共同构建我省高质量发展的地理信息产业新格局;三要认真谋划下一步工作,做好产业调查研究,为政府决策提供建议,更好地为地理信息产业服务,协调和协商解决会员单位共同关注的问题,真正做好“企业之家”。同时,陈斌对参会单位提出两点建议: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中国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测绘地理信息行业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丰富内涵,切实转化为工作思路、细化为实际举措、实化为具体行动;二是围绕“两支撑、两服务”工作定位,抢抓机遇、积极融入数字经济发展大势,结合自身特点创新发展,大力推动测绘地理信息事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孙铁钢表示,协会一直致力于为政府部门服务、为会员单位服务、为产业发展服务,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得益于行业主管部门的指导帮助和行业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一步,协会将继续结合实际、尽责履职,做好政府的助手、产业的推手、企业的帮手,为推动四川省经济社会和测绘地理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会议传达了全国测绘地理信息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协会今年以来的工作汇报和后续重点工作计划,审议通过了《四川省地理信息产业“十佳单位”评选办法》及“产教融合”办公室设立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