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四川省地理信息产业协会走进超图集团开展调研

日期:2023/5/30 16:29:10 作者: 浏览次数:840 分享:

为充分发挥协会职能作用,深入开展产业调查研究,进一步了解会员单位发展动态,5月25日,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会长李维森、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发展战略专家委员会专家陈建国,四川省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会长孙铁钢、秘书长羊凯东一行走进北京超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基地开展调研。

超图集团是全球第二大、亚洲第一大地理信息系统(GIS)软件厂商,聚焦地理信息系统相关软件技术研发与应用服务,下设基础软件、应用软件、云服务三大GIS业务板块,着力构建生态伙伴体系,支持上千家独立软件开发商(ISV)伙伴、数十万开发者,为近百个行业的政府和企事业单位信息化全面赋能。超图西部研发中心于2020年投入使用,以成都为中心,服务西南,辐射全国。

调研期间,超图集团副总裁、研究院院长谢林、集团副总裁庞静、西南平台客户中心总经理谭渝川等对协会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超图的基本情况、核心业务以及近年来在四川的发展进行了详细介绍。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软件安全、数据管理、GIS应用等展开深入交流探讨。

李维森对超图集团的发展给予充分的肯定:超图集团是测绘地理信息国产软件领军企业,在行业中起到标杆旗帜作用。超图集团持续深耕专业领域,创新发展思路,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身产品和服务品质,取得长足发展。当前地理信息技术应用广泛,是现代化信息建设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国产代替进口是大势所趋,希望超图集团抓住机遇、迎接挑战,要不遗余力推广国产自主可控产品,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持续提升国产品牌核心竞争力;同时要提升能力、扩展领域,将自有产品尽善尽美做到极致,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品牌影响力;做好大数据管理,加强人才培养,扩展软件应用领域,形成软硬件、服务一体化合力;勇于攻坚克难,积极抢占科技竞争和未来发展制高点。协会也将继续提供大力支持,希望超图集团在竞争激烈、瞬息万变的行业局势中站稳立定,不断发展壮大,取得丰硕成果。 

陈建国表示,我国测绘地理信息软件行业起步较晚,在国际市场竞争中处于相对弱势地位,经过多年的发展,差距正在不断缩小,以超图集团为代表的国产软件企业,为我国测绘地理信息软件行业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超图集团认真分析形势,一方面“引进来”国际先进技术,一方面“走出去”推广国产自主品牌产品,坚持核心业务、拓展业务领域,多渠道输出,抓住国产软件替代化机遇,实现弯道超车,让国产软件走向世界。 

孙铁钢表示,通过此次走访调研,对超图集团有了全面深刻的新认识,调研对拉近协会与企业之间的关系作用明显。超图集团技术先进、动静结合,为智慧城市、智慧交通作出巨大贡献,相信未来发展前景广阔。希望超图集团不断夯实基础增强研发实力,与行业单位开展广泛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积极参与和支持协会的工作与活动,共同为四川以及国内地理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副秘书长余青、高级业务主管李娟,四川省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办公室主任李亚子陪同调研;超图集团研究院副院长陈勇、西南平台客户中心客户总监廖智莹参与本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