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专场招聘会暨校企交流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3/5/10 18:06:34 作者: 浏览次数:1266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稳就业主线,促进校企交流联动、合作共赢,四川省地理信息产业协会5月9日在成都理工大学召开2023年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专场招聘会暨校企交流会。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斌,成都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巨能攀出席会议并致辞,省测绘地理信息局相关处室领导,成都理工大学地球科学学院院长施泽明、副院长邵怀勇,四川省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会长孙铁钢、秘书长羊凯东、副秘书长冯洪岩出席会议。

专场招聘会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优质高效的就业招聘平台,促进校企双向对接,实现精准匹配。四川永鸿地理信息集团有限公司、中建材西南勘测设计有限公司、中地云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四川西南交大铁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等38家行业单位为西南石油大学、西南科技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等10余所高校院所学生提供约500个优质岗位。招聘会期间,还同步召开了交流座谈会,政、企、校、协多方与会代表就合作共建共享、产教融合新模式进行了深入探讨。

陈斌表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需要政府、企业、高校等各方形成合力。协会作为党和政府与市场、社会之间的重要桥梁纽带,为测绘地理信息领域的企业与高校之间搭建本次校企交流平台,促进了人才与企业的更好对接。测绘地理信息行业前景广阔、市场潜力巨大,专业人才需求迫切。希望行业单位把握好机会,精准识人、高效招聘,把优质人才遴选到企业。校企双方通过此次契机加强沟通与交流,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专业共建、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以及联动的长效机制,打造多元协同育人平台,切实提高新时代人才竞争力,畅通就业渠道,增加岗位供给;不断深化和拓展合作内容,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达成产教学研用深度融合,合力促进地理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

巨能攀表示,时空信息、定位导航服务已成为当前全球数字化快速发展时期重要的新型基础设施,面对测绘、GIS产业对高素质人才需求不断增加的新形势、新任务,将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科学研究水平,切实落实稳就业主线,并通过本次交流会促进校企交流联动、协同发展、合作共赢。

孙铁钢表示,协会的首要任务是服务企业、壮大产业,以行业需求为导向,以持续提升服务能力为目标,为社会服务、为行业服务、为会员服务。希望与会各方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开展深入交流,积极建言献策,携手开辟更广阔的合作空间,为产业发展添力赋能。今后协会将继续努力、广泛调研,精准了解行业需求,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搭建更多优质平台,为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与会高校与企业代表围绕产教研融合成果、人才培养合作等进行了交流,并就智能化测绘时代高校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如何有效匹配,如何建立常态化校企沟通机制,推动战略合作,实现产教学研用深度融合等相关问题进行深入研讨。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会,开拓新思路,探索新途径,充分挖掘多方合作潜力,拓展学生就业渠道,促进产教学研用深度融合,着力构建共赢的新发展格局,为今后的合作发展打造更为广阔的空间和更加坚实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