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空间信息技术助力数字中国建设研讨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3/4/28 16:38:55 作者: 浏览次数:672 分享:

为深度挖掘空间信息技术潜藏价值,探讨如何利用技术革新打造时空信息底座,助推数字中国建设高质量发展,4月27日,由四川省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主办,易智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2023空间信息技术助力数字中国建设研讨会”在成都召开。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谢维挺,局机关相关处室领导,四川省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会长孙铁钢、秘书长羊凯东,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常务副秘书长王小军出席会议。

谢维挺表示,建设数字中国是数字时代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引擎,是构筑国家竞争新优势的有力支撑。在加快数字中国建设的进程中,时空信息作为万物互联和智能服务的数字基底不可或缺。

他指出,“十四五”是信息化测绘向智能化测绘转型的关键时期,省测绘地理信息局与省发展改革委联合印发《四川省基础测绘“十四五”规划》,积极推动实景三维四川建设,为数字四川、数字政府建设提供科学有效的空间信息技术和数据支撑。行业单位要结合测绘地理信息技术和行业发展方向,注重人才培养,强化自身能力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并希望与会代表通过此次研讨会进行广泛的交流和学习,为四川时空信息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孙铁钢表示,协会、学会将在主管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广大行业单位,充分利用好数字经济建设新机遇,聚焦科技与经济、社会等领域发展,合力构建智能化测绘技术体系,推动测绘地理信息领域实现科技创新驱动发展,为助力四川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能。

会议围绕空间数据要素助力数字政务建设、城乡发展对数字中国建设的期望、空间引擎、自然资源信息化建设、无人机技术、数据库和分布式存储进行了主题报告分享。来自多个行业领域的领导、专家及同仁2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