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四川省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开展走访四川地信企业调研活动

日期:2022/11/21 9:34:55 作者: 浏览次数:933 分享:

        为更好掌握产业发展动态、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加强协会与会员单位之间的沟通联系,倾听企业诉求心声,近日,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会长李维森与四川省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会长孙铁钢、秘书长羊凯东一行走进旭普云智慧空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都同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开展调研。

        在旭普云智慧公司,创始人熊德安等对公司发展状态、核心业务开展情况、企业规划发展计划、研发团队的成果等进行了详细介绍。旭普云智慧主要为省、市、县各级政府以及其自然资源、农业农村、水利、住建、交通等行业主管部门提供系列专业技术服务和整体解决方案,始终秉承科技创新引领发展的宗旨,积极参与行业前沿技术研究和管理创新,以“时空大数据+”为内核驱动,以空间规划、智慧治理、乡村振兴为发展方向,以投融资管理、项目施工建设、文化传播以及后期运营维护为产业延伸,打造全产业链服务能力,形成“产、学、研、用”一体化的运营模式。

        李维森指出,民营企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是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企业在发展中要把握好中央的政策,特别要认真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了解行业发展环境,充分掌握各渠道的重要信息。他强调,科技创新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旭普云智慧应持续推进技术创新,发扬敢闯敢试的精神;高度重视产品化,发展和强化优势领域;建全人才激励机制,构建和谐的企业文化;积极参与协会举办的各项活动,充分利用好平台,协同发展,合作共赢。

        协会一行对旭普云智慧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对其在地信工作中的研发和科技创新能力、内部组织系统的严密建设以及人才队伍建设的稳定和优化表示肯定。协会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搭建企业与产业、政府交流平台,协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问题和困难,与企业齐心协力促进地理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同飞科技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儒兵以及总经理助理、运营总监巫若林,详细介绍了同飞科技的基本情况、党建工作、企业文化及发展战略,对公司在智慧水务、智慧管网、智慧园区等领域的系统场景应用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并就数字测绘、物联监测、软件开发、行业孪生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维森充分肯定了同飞科技党支部在民营企业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效,赞扬同飞公司对党建工作的高度重视,在民营企业中起到了良好的带头示范作用。他强调,要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探索党支部在民营企业的地位、作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李维森指出,同飞科技是一家精干、全面、有长远规划且目标坚定的公司。同飞科技以市政基础设施智慧管理为核心驱动,把‘数字测绘与信息化建设’相结合,走出了一条特色鲜明、卓有成效的地信产业路径,在管网、水务、燃气、园区等领域具备较强的核心竞争力。他鼓励同飞要坚定发展信念,创新发展思路,坚持高质量发展,不断总结提炼,形成示范效应,逐步成为四川省地理信息产业龙头企业,在促进产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孙铁钢表示,通过此次调研,协会深入了解同飞科技在地信产业方面的发展动态,对同飞科技的‘同心多元化战略’记忆深刻,受疫情、通胀、地缘冲突等影响,许多企业艰难生存,但同飞科技勇于面对困难,业务拓展没有受到较大影响,这充分体现了同飞逆境中的战略眼光和风险管理能力。他鼓励同飞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增长态势,稳步发展地信相关业务,打造以地信为核心一体化的产业链;在大项目大成果上,加大企业宣传力度,培育企业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