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第三航测遥感院完成2023年实景三维中国建设国家级基础地理实体生产任务

日期:2023/12/20 16:01:32 作者: 浏览次数:387 分享:

近日,自然资源部第三航测遥感院完成2023年实景三维中国建设国家级基础地理实体生产任务,数据已汇交至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正在进行最后的入库检查工作。

基础地理实体生产是实景三维中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2023年度,遥感院承担了国家级基础地理实体生产任务。对此,遥感院高度重视,按照“实体化、时序化、人机兼容理解”等要求,在充分考虑原有成果利用基础上,结合遥感卫星正射影像及基础地理实体自身特点开展生产制作。

面对新要求、新挑战,遥感院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形成工作合力,扎实推进工作,先后组织开展多次生产、技术培训会,并邀请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相关专家进行线上视频培训。同时,作为局项目牵头单位,积极开展技术调研、新技术交流、全局技术指导等工作,并在项目前期通过分析基础地理实体数据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研发国家级基础地理实体生产及质检软件,提供局内外兄弟单位使用,实现了降本增效,提高了成果质量,保障了项目顺利实施。

通过前期新型基础测绘及实景三维项目的探索和项目实施,遥感院完成了在生产管理、技术创新、质量控制、工艺优化等多个方面的技术积累和人员储备,为院高质量发展和转型升级奠定了基础。

 

(来源:四川遥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