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检技术输出舞动南北 数字支撑助力测绘援疆——自然资源部四川测绘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数字阿克苏地理空间数据服务平台建设项目正式启动

日期:2023/4/4 8:51:32 作者: 浏览次数:601 分享:

3月28日,自然资源部四川测绘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召开数字阿克苏地理空间数据服务平台建设项目外业检查出测动员会,标志着该项目正式启动。

数字阿克苏地理空间数据服务平台是新疆首个地区级地理空间大数据建设项目,也是2018年被财政部确定为第四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示范项目,该项目采用“BOT”模式及可行性缺口补助回报机制。项目的实施对加快智慧阿克苏建设,实现城市管理和服务科学化、精细化、职能化、可视化具有极大的推动作用。平台建成使用将为该地区建立数字城市、保障和改善民生、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方面提供坚实基础,同时为助力该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数字支撑。为确保平台项目测绘产品质量要求,保障测绘成果质量及检验工作的顺利进行,该站作为该项目中标单位,进行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

启动会上,该站主要负责人强调了阿克苏项目三大特点,即建设模式新、成果类型全、信息化保障作用强,充分发挥好测绘技术援疆作用,并针对性提出了三方面要求,一是全站各层级要坚持以系统思维,加强项目融合和工作统筹,提升组织工作质量;二是严格执行标准规范和管理程序,体现高水平的专业能力。三是要坚守安全保密底线,强化防范化解各类安全保密风险的责任感,提高风险防控能力。

会上,该项目总负责人通报了前期技术、人员、装备、后勤保障的各项准备情况,对质量控制、预算控制和人员调配进行了部署,明确了工作开展的总体计划、时间节点和工期控制。

项目组全体成员三十余人参会。会后项目第一批检验人员正式出测。  

 

(来源: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局  作者:王美婷 摄影:王美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