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第三测绘工程院承建的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系统顺利通过省级评定

日期:2023/3/21 11:04:36 作者: 浏览次数:545 分享:

近日,四川省第三测绘工程院研发的富顺县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实施监督信息系统在全省系统评定工作中,获评为“优”,顺利通过省级评定。

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系统研发是该院持续开展国土空间规划实施监督测绘地理信息保障支撑的重要体现,该系统于2022年8月上线试运行。期间,顺利通过四川省自然资源厅组织的初评、复评工作和自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的评定工作。

系统建设中,研究团队重点针对富顺县国土空间数据资源体系、规划实施监督评估等方面开展深入研究。项目顺利完成了富顺县10余部门数据收集,海量多源数据的整合,制定了一套数据整合标准,打通数据壁垒,形成富顺规划“一张图”;系统研发强化算法研究,在建设完成一张图应用、规划分析评价、监测评估预警等规定功能模块的基础上,结合富顺县实际情况,创新研究开发交通通勤分析、基础设施综合监测、辅助选址、移动“一张图”等特色功能模块,为富顺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审批-实施-监督全过程提供信息化支撑的同时,也满足了其个性化需求。

“一张图”实施监督系统建设是该院“数据-平台-评估”规划实施监督测绘地理信息保障支撑体系的重要一环,也是测绘地理信息“两支撑、一提升”工作定位的重要体现。


(作者:杨明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