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水发勘测设计研究有限公司

日期:2023/11/1 18:02:12 作者: 浏览次数:360 分享:
主业方向: 工程测量、摄影测量与遥感、测绘航空摄影

公司成立于1963年4月,因历史原因,曾经历多次单位更名。根据国家、四川省持续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及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文件以及《四川省水利厅关于同意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川水函[2020]1721),2020年12月17日,原四川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改企加入四川省水利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更名为四川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后因发展需要,更名为四川水发勘测设计研究有限公司。

公司现有职工817人,各类专业技术人员604人,其中:高级技术职称338人,中级技术职称213人,初级技术职称53人。四川水发设计公司在水利水电工程勘察设计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具备了承担在复杂条件下进行各类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勘察设计的综合实力。西部大开发的标志性工程岷江紫坪铺水利枢纽工程、四川升钟水库及灌区工程、凉山州大桥水库及灌区工程、被邓小平同志誉为“第二都江堰”的武都引水工程、大渡河沙湾水电站工程都是我院的代表作品。特别是岷江紫坪铺水利枢纽工程大坝经受了“5.12”里氏8.0级超设计标准高烈度地震的严峻考验,成为世界上唯一一座经受住XI度以上地震烈度检验的高混凝土面板堆石坝,在国际面板堆石坝抗震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2009年被国际大坝委员会授予紫坪铺大坝国际堆石坝里程碑特别工程奖。

在测绘业务方面,我们拥有各类GPS接收机、全站仪、经纬仪、水准仪、超声波测探仪等传统勘测设备。此外,在新技术和新仪器的推广和应用方面也一直跟随国内先进技术的潮流,不断的学习、推广、更新我们的测绘仪器和技术,为我们的用户提供更为快捷、优质的测绘成果。在过去的几年里,新增多种大型固定翼垂直起降无人机、多旋翼无人机、高精度正射镜头、倾斜摄影五镜头、机载激光雷达等先进的高分辨率影像和点云采集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