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关于2023年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质量监督检查、测绘资质巡查和保密检查结果的通报

日期:2023/12/22 10:27:47 作者: 浏览次数:550 分享:

各市(州)测绘地理信息主管部门、有关测绘资质单位:

       为加强测绘地理信息成果质量监督管理,强化测绘资质动态管理,维护地理信息安全,规范测绘地理信息市场秩序,根据《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关于开展2023年测绘地理信息质量监督检查、测绘资质巡查和保密检查工作的通知》(川测发〔2023〕5号),按照“双随机”原则,我局抽取确定了62家测绘资质单位为2023年省级测绘地理信息质量监督检查、测绘资质巡查和保密检查工作(以下简称“三项检查”)的被检单位,其中对4家在四川省内从事测绘地理信息活动的省外甲级测绘资质单位只开展测绘地理信息质量监督检查。目前,检查工作已全部完成,现将检查结果通报如下。

        一、检查结果

       (一)质量监督检查

     检查测绘资质单位62家,其中2家省内单位没有测绘成果、不具备质量监督检查条件,其余60家单位(甲级31家、乙级29家)检查结果合格的单位55家、不合格的单位5家。截至目前,3家单位完成整改并通过了局组织的复查工作,1家测绘资质单位已注销测绘资质,1家测绘资质单位的检查成果不具备复查条件。

       (二)测绘资质巡查

巡查省内测绘资质单位58家(甲级27家、乙级31家)。巡查结果合格的单位35家,整改后复查合格的单位20家,不合格的单位3家。

       (三)保密检查

     检查省内测绘资质单位58家(甲级27家、乙级31家)。检查结果合格的单位39家,整改后复查合格的单位18家,不合格的单位1家。

        二、结果处理

        “三项检查”结果将依法纳入测绘地理信息行业信用管理,作为资质管理和测绘市场信用评价的重要依据。我局将对检查结果不合格的测绘资质单位进行依法处理,并按照管理权限将其作为2024年各级测绘地理行业监管的重点对象。

 

       附件:2023年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质量监督检查、测绘资质巡查和保密检查结果    

   

 

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局

                      2023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