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关于进一步优化测绘行业营商环境提供惠企服务的公告

日期:2023/4/24 9:12:43 作者: 浏览次数:775 分享: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四川省和自然资源部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我局制定了进一步优化测绘行业营商环境、提供惠企服务措施。现公告如下。

       一、优化测绘资质审批管理

       (一)提速行政审批。实现行政审批与政务服务事项在法定办理时限基础上平均提速60%以上。单位申请变更测绘资质专业范围的(导航电子地图制作甲级除外,下同),在受理后6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工作;单位申请变更名称、法定代表人、注册地址的,在受理后3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工作。

       (二)减免申请材料。符合国家缓缴社保政策的单位,提供人社部门同意缓缴社保材料后,可不提供专业技术人员缓缴期间的社保缴纳材料;通过分期付款购置技术装备的单位,提供已付款发票和技术装备购销合同后,可不提供全额付款发票。

       (三)进一步推进测绘资质审批全程网办。单位提交晋升甲级测绘资质申请材料,经在线审核无退回、无补充即符合要求获一次性通过的,不再进行实地核查,先核发证书,并纳入下一年测绘资质巡查计划。

       二、优化地理信息公共服务

       (一)提升测绘成果服务水平。持续加强地理信息资源目录服务系统建设,更新1∶1万比例尺无图区域测图成果目录,方便申请人准确、及时获取最新测绘成果信息。根据新版《涉密基础测绘成果提供使用管理办法》,优化测绘成果提供办事指南和办理流程,提升办事效率。

       (二)推进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建设。2023年开展不少于10万平方千米亚米高分卫星影像和核心矢量要素更新,加强省市一体化数据融合更新;持续维护四川地图开放平台、四川省遥感影像统筹服务平台、公益性地图服务,优化用户使用体验,提升在线服务能力和水平。

       三、优化科技交流和便民服务平台

       (一)建强测绘地理信息学术交流平台。发布测绘专业技术职称评审工作申报流程指南,推行线上沟通方式,“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开展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科学技术奖评选和科技创新开放基金资助课题评选,办好《测绘》学术期刊,促进学术交流和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学会桥梁纽带作用。

       (二)促进地理信息企业合作共赢。提升省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惠企服务能力,在协会网站“会员单位”板块中增加“主业方向”等分类标签及相应介绍,增设“闲置设备”和“校企合作”等信息共享服务板块,促进互助互利。举办企业座谈会、校企交流会,促进交流合作。完善“优秀工程奖”“最具活力单位”等奖项评选,选树标杆,打造优秀品牌。

       四、优惠测绘服务费用

       继续执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出台的优惠服务措施。四川省第一测绘工程院提供的四川省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基础平台实时定位技术服务、自然资源部四川基础地理信息中心提供的地理信息数据加工处理技术服务、四川省测绘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提供的仪器检定技术服务,技术服务费继续按照《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提供优惠服务的公告》(2020年第1号)执行。

 

 

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局

2023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