蓉城•秋日•悟

日期:2018/10/30 11:29:12 作者: 浏览次数:900 分享:

寒潮来袭,气温一天天低了下去,蓉城渐次进入了一年中最冷的时候。昔日光鲜翠绿的树叶在寒风的威逼下瑟瑟发抖,失去了耀眼的光泽。街上的大块草坪也渐渐稀少,犹如中年男人开始脱发的头顶,斑驳杂乱。行人步履匆匆,不时裹紧下松弛的外套。好几天没有见太阳了,心里很是怀念在家乡时滋润我的夺目刺眼的阳光。

感冒半个月了,时好时坏,断断续续未好,家人很是为我着急。我承认,身体有恙让我很疲惫,工作效率也大幅下降,整日抱着感冒冲剂,像是回到了童年的时光。别人递来的香烟也不敢接了,望着他们吞云吐雾,心里突然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

默默地回顾我这近30年的时光,细细想来,好胜要强一直伴随着我成长。坚韧不拔、毅力非凡是我追求的品格,但也深知自己差距甚大。在人潮涌动的城市中,我是一棵垂眉低首的小草,望着身边的参天大树,只想把自己的微不足道的绿色奉献给大地。

来了蓉城,见一面情投意合的好友,变得困难重重,有时甚至遥不可及。时空的错位,让我很是怀念昔日的时光。我是个恋旧的人,虽然双脚跟着时代的节拍麻木地前行,一路走来却错过了很多可以留恋的风景。

时光匆匆而过,无言中,自己的年轮已一圈圈臃肿。现在的我,更相信:相识是一种缘分。相知更是一种上天给予的快乐。和自己相爱的人,厮守终身,闲看云卷云舒,花开花落。淡然的回味中,满是幸福的味道。


来源:四川智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作者:李晓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