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兵站

日期:2018/4/27 11:12:20 作者: 浏览次数:905 分享:

十九年前夏天,香港回归前夕。五四青年节,游跑马山,遥望贡嘎东北牛背雪。夜翻折多,融化在蒙蒙天明的皑皑白雪里。经雅江,宿理塘,定居海通兵站近两月。匆匆离别后,虽也常常走南闯北,却再也没机会回去。思念的时间太久了,思念幻化成了一幅美丽的风景,永远地刻在脑海里。犹如电脑硬盘里的某些字节,即使强制删除了,仿佛可以通过数据恢复找回!兵站里爬进爬出的窗户,绝不是狗洞,是我们测绘中队休息时的大门。门里有我热血青春时刻骨铭心的回忆!岂止是蓝天白云和山间自由翱翔的雄鹰?奔腾激越的河水里,即使是夏天,仍然珍藏着刺骨的记忆。不信你亲自脱鞋,下河试试!对面山坡上灌木林中的红色斑点,是协助我们测绘的藏民兄弟。想当年,我们象用鼠标一样指挥他们,上下左右,配合默契。透过河岸草地的炊烟,仿佛看到午饭后饭碗里的砂粒,犹如来自千里之外的宝石,令人眩晕!还有那河水里的土鱼,上苍所赐,下雨天的美食,轻轻出招,弄一大盆。……,所有这一切,同时也凝聚成了一首歌。亦如林忆莲的《夜太黑》,夜太美。又如后来王菲的《矜持》,一直传唱,久经不息……


来源:攀枝花路航测绘有限公司   作者:谢代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