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发布新一轮惠企措施

日期:2023/4/24 9:12:39 作者: 浏览次数:566 分享:

4月23日,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测绘行业营商环境提供惠企服务的公告》,持续加强测绘地理信息单位帮扶力度。

一是优化测绘资质审批管理。提速行政审批,实现行政审批与政务服务事项在法定办理时限基础上平均提速60%以上,如单位申请变更名称、法定代表人、注册地址的,在受理后3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工作。减免申请材料,如符合国家缓缴社保政策的单位,提供人社部门同意缓缴社保材料后,可不提供专业技术人员缓缴期间的社保缴纳材料。进一步推进测绘资质审批全程网办,单位提交晋升甲级测绘资质申请材料,经在线审核无退回、无补充即符合要求获一次性通过的,不再进行实地核查。

二是优化地理信息公共服务。更新1∶1万比例尺无图区域测图成果目录。优化测绘成果提供办事指南和办理流程。2023年开展不少于10万平方千米亚米高分卫星影像和核心矢量要素更新,加强省市一体化数据融合更新。持续维护四川地图开放平台、四川省遥感影像统筹服务平台、公益性地图服务。

三是优化科技交流和便民服务平台。发布测绘专业技术职称评审工作申报流程指南,推行线上沟通方式。开展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科学技术奖评选和科技创新开放基金资助课题评选。协会网站增加“主业方向”等分类标签及相应介绍,增设“闲置设备”和“校企合作”等信息共享服务板块。举办企业座谈会、校企交流会。完善“优秀工程奖”“最具活力单位”等奖项评选。

四是继续执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出台的优惠服务措施。四川省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基础平台实时定位技术服务费在现行基础上优惠20%。地理信息数据加工处理技术服务费在现行基础上优惠15%。仪器检定技术服务费在现行基础上优惠15%。


(来源: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