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地理信息安全免费在线培训取得成效

日期:2022/9/6 18:17:54 作者: 浏览次数:1037 分享:

近日,“国家地理信息安全在线培训考试系统”(以下简称“培训系统”)启用全新地址http://gistraining.webmap.cn/,为地理信息产业工作者提供免费的地理信息安全在线培训。原网址http://kmap.ckcest.cn/security/index.php停止使用。

 

1662271292578347.png

▲国家地理信息安全在线培训考试系统

 

据悉,为贯彻国务院“放管服”改革要求,持续提升地理信息产业从业单位和从业人员的地理信息安全意识和水平,自然资源部组织开发了“国家地理信息安全在线培训考试系统”。该系统由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开发,通过军地地理信息安全领域专家的联合评审后,于2021年8月正式上线,在全国推广使用。培训系统及试题库由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负责维护、升级和安全使用,面向各单位免费开放。

培训系统上线一年来,全国超1.2万家单位进行了注册登记,8.6万余人进行了学习培训,其中6.9万余人完成全部培训课程,通过在线测试后获得了“地理信息安全保密培训合格证明”。

 

1662271372341414.png

 

▲地理信息安全保密培训合格证明

培训系统上线后,有效扩大了地理信息安全保密教育培训的覆盖面,大幅减少培训经费和时间成本,解决了传统培训方式的培训人数少、课程不规范、师资水平参差不齐等问题,提升了从业单位和从业人员的安全保密意识和防护能力水平,得到了各地主管部门、从业单位和学员们的好评,对促进我国地理信息产业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目前,通过该系统免费注册登记后,累计在线完成12小时的培训课程,即可申请在线结业考试,考试结果通过本地区省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备案后,可以获得电子合格证明(有效期两年)。系统目前只接受单位用户注册,通过单位用户向个人考试用户分配账号后参加考试。合格证明可在全国范围内地理信息安全检查及测绘资质单位安全保密审查工作中使用。